【芥敦】浮沉.(1)

Attention!
*武侦港黑皆为黑道设定,武侦这边其实是黑白通吃啊...(。)
*剧情走向会有一些很微妙的地方,看的时候请不要太带脑子,一定程度上是我自己的爽文,在这里致歉.
*文中可能会涉及一些不科学的打斗场景或者让我写的傻了吧唧瞎扯的东西,我会努力提升干货水平,如果有什么知识性硬伤请赶紧告诉我,我改,我改 如果我真的扯不回来了我会继续讨教的 我只是装逼一下 当然您也可以当做娱乐(…)
*主cp芥敦,会涉及太中等等等等
*人物会有私设,ooc可能,请自行考虑本文能否愉快食用
*话好像有点多的芥,有点怂帅的敦.
*如您喜欢请小红心小蓝手.如有建议,打call(这个不存在的(。))请评论!您的称赞是我最大的动力
















“在下知道。会谨慎行事的。”

几点疏星洒落于夜幕的黑绸之上,簇拥着一轮血月。在白天时喧嚣热闹的横滨,此刻就变成了一座安静的城市了。夜风吹过,芥川龙之介渐渐感觉到了凉意,侧卧在楼顶吹风端着把狙击枪算是件稀罕事。他曾经虽然接到过这样的盯哨,可也没见过让自己这么沉下心思的任务。他应当更清醒一些才对,至少不应该过多的担忧。

不会出错。出现纰漏也只能是一人做事一人当。

风速正常,风向适宜,心率正常,呼吸平稳,视野清晰。

再好不过了,只等待目标出现在一圆狙击镜的准心。

他的目标是楼顶斜向下方处,对面公路上一辆黑轿车,第一任务就是朝车里出来的倒霉蛋的小腿来上一枪,随后再有来救这个可怜人的直接崩掉。只可惜不是一石二鸟,暂且还要留着腿上挂彩那个人的小命。可笑,那样卑微的生命,如今居然生出了些许用途。

大晚上没有什么车来车往,况且这是港口黑手党的领地,大闹一场也完全没有问题。

“就像伺机而动,突然爆发的猎豹,芥川。耐下来性子可能到掌心的猎物会更加丰裕,毛燥的话反而连羚羊的尾巴毛都咬不到。看你自己了?”右耳的耳机传来前辈的忠告反倒削弱的芥川逐渐集中的注意力,他微微一拧眉头有些为难。

“中原先生,请暂时不要出声。猎物随时可能出现的。”

耳边的通讯设备发出嘟嘟的声响,那是中原中也挂断通话的提示。不是某位干部特意耍大牌,而是无声的黑犬可以撕咬敌方骨肉的第一指示。

出现了!

车门在一声巨响被猛地从轿车内部捶出凹陷,随后飞离车体。青年跳出车外,右边过长的白色鬓发被血红色浸燃,似乎是因为额头一道不深不浅的划伤,白色的衬衫上满是血痕。他张望一下四周,拼尽全力在公路上奔跑,虎化却只在双臂有所显现。

是人虎?目标是人虎?芥川默念他的名字,枪口随着他的狂奔而移动。
配合着呼吸,芥川在吐出浊气时扣动扳机,毫无悬念,果然击中了中岛敦的腿部。
少年一记狠摔,跪在了道路的中央。



可恶……好不容易能够逃出来!腿部撕裂般的剧痛将中岛敦的意识揉碎,他忍不住口中的怒吼中。血液从创口缓缓流出的无力感逐渐爬满整条右腿,轻微一动仿佛就能要了他的命。视线所及之处全是红色,血的红色,什么东西顺着额角留下来还热乎乎的。
即使这样,就算这样……也要爬出这个地方!中岛敦咬紧牙关,指节捏的泛白,用双手缓慢向前方爬行。

嘈杂细密的枪声瞬间在附近炸开,脑子里一团浆糊的他完全没有理会,因为勉强拖着上半身前行,肘部已经被粗糙的地面划破传来细微刺痛。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爬到天堂了,中岛敦觉察到好像是什么人将自己抱起躲到了一边,缓慢睁开眼时,眼前一片暗红却被擦拭干净。

“...不小心打重了。怎么整个人都打成这样。”
中岛敦好像听不见什么了,眼睛轻轻眨了一下,想看看是哪位好心人救了他这个被绑了结果逃不出别人手掌心的可怜虫。靠着最后一丝清醒记住的,只是一张表情严肃的熟悉面孔。

好嘛,芥川龙之介那张苦瓜脸中岛敦这辈子记的最清楚。看来升进的不是天堂,这是掉进地狱了。

怎么是他。






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到柔软床铺托着身体,充满阳光气息的棉被的美妙。

嗯——

一闻就不是自己的被窝。我还能干点啥吧?
中岛敦暗骂一声自己的无能,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在芥川那家伙的手掌心里跑出来,索性努努嘴蒙起被子继续闭眼睡觉。也不知道哪里伸出来只手又给他把被子拽下来,气的中岛敦一咬牙右脚一个飞踢袭向那人。可脚腕被马上被擒住,中岛敦左脚马上跟进越过敌者头顶划出一道弧线,想要用脚狠狠糊他脸。谁曾想那家伙动作更加利索,另一手虎口紧紧扣住自己十分自由的左脚,在中岛敦还没反应过来之时迅速举高。

只有头部和颈部在床上,棉布睡衣因为宽大和下身的抬高被迫掀起,小腹露出一部分皮肤。中岛敦心底凝聚起了莫名其妙的恐惧感。这要是抓着自己脚腕子这位武林高手懂点道,还不得把自己脖子给折了啊。这时候中岛敦才睁眼仔细打量他,视线顺着黑色的细腿裤向上走,下摆掖进裤腰的白色衬衫,微敞开的领口,病态白的肤色,然后是自己看到就会心生烦躁的那张脸。最后正好对上漆黑的眼睛。

是芥川。中岛敦在心里哀嚎一声,有点儿慌了神,接着大喊一声:“啊别举那么高啊!你别...别把我倒吊着!我起床还不行吗!”

芥川觉得好笑,鼻尖处发出一声闷哼:“知道就好,劲多到没处使的粗鄙之人,”接着在床边将中岛敦不安分的两条腿向后掀,见人像个大毛球一样滚了一滚坐了起来,这才缓缓说道,“你这个三脚猫,杂技耍的不错,待在武装侦探社是屈才,明明去动物园表演钻火圈的工资会更高。”

中岛敦顶着一头乱毛,刚刚在床上翻滚一周的动作他倒是立马起身坐住了,差点就滚下去。
真是让人不悦。

“哈?芥川你过奖了。你这样的人更适合当个抓娃娃的爪子,这个活倒是不错,一抓一个准。”

“然后,你有什么企图?”中岛敦盘起腿来,胳膊肘支在膝上一副懒散样子,床上的棉被乱成一团。“黑手党没有理由去绑架一名小社员吧。”

他眯缝着鸢尾色眼眸,悄悄打量起房屋内的装潢。素色的墙面,整体风格偏向简朴,卧房里仅有必备的家具,的确是芥川的风格。斜对着床不远的,是芥川的一张办公桌,墙面上还用图钉钉住不少东西,一张黑发女孩子的速写被钉在显眼的位置。亲人?朋友?

欸等等,他家不会...就只有一张床吧。

“我的企图比还没对你动手的人简单的多,你现在是高级悬赏人物。不少人对你全身上下都动鬼点子。”

芥川此时已经离开床头,拉开床对面木桌的椅子端正坐下,深邃的黑色眼眸把自己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搞得中岛敦一阵恶寒。天呐,没有比这更折磨人的事情,中岛敦讨厌极了那样的目光。

那样将别人当做货物评头论足的神色,每每落在中岛敦的身上,他总是觉得胃里玻璃制的五味瓶打了个底朝天,不仅很不是滋味,还隐隐约约的扎人。

不仅仅是这样带有偏见色彩的眼光,中岛敦对芥川锐利的眼神都有着极大的偏见。每次都会觉得自己已经被罗生门捅成筛子。

“你是块不可多得的肥肉,千八百万人想把你开膛破肚,看你能不能自己长回来。然后再挖去你一个肾,揪下你的一块肝,以此发家致富。”

“停停停别说了。所以呢?所以你们就故意绑了我还揍我一顿,让我配合你们演戏,我还中了一枪,只是为了来看有没有人想要来把我这个便宜捡走?”

“也有这个缘故,当晚有人上钩。不过,揍你是我个人恩怨。你上次把我货劫了,想想就是人生的污点。没把你卖了就是组织上对你最后的仁慈。其实,我没想到是你会成为诱饵。”

中岛敦汗颜,摸摸小腿肚子一块明显的疤痕,虽说缓两天这块疤痕就能消失不见,但是想想之前的痛苦,他以后是再也不敢找这个凶神恶煞的港黑直属游击队队长的事了。好歹那时候没再做出啥过分事情来,否则自己早就东一块西一节的了。这时他拽拽棉被角以抵御来自内心的寒冷,眼神瞥到刚刚未曾细看的桌上一摞摞资料时,上面的内容让他十分惊奇。

“难道你们也想调查异能力者失踪案件吗?...用我故意受伤来引蛇出洞?”
芥川点点头认同中岛敦的想法。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无人知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