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打个小短打,也看不出是啥cp向,有点没脑子(……)刀子预警。













已是深秋了。
巷子深处自然是沾染上秋的气息,吸入夜里的冷空气后,芥川龙之介的鼻头有些泛红。耷拉在身体一侧的右臂动弹不得,稍微移动便是牵连全身的疼痛。失血带来的无力感促使芥川龙之介靠坐在墙边上,温热的血液顺着指尖滴在地面发出嘀嗒的细微声响,那点液体流出带来的温度似乎变得不那么真实,这大概就是感官迟钝。
果真像他所说,夜里比想象中的还要难捱过去,尤其是天气晴朗的夜晚。
芥川龙之介身上那件黑色风衣能作为不吠狂犬尖利的獠牙,可是却尽不到御寒的本职责任,冷风一卷带来一阵寒冷。受这样的伤是再普通不过的情况,可以说是以前就曾经历过。
可是胸口却有蝴蝶振翅般的情感在不断的发芽滋生。他不是因为伤痛而哀叹的人。
他是罪犯,手上有无数人命的罪犯,不会怜悯弱者,乞求光明也并非他应行之道。此刻脑海中萦绕着的却只有血泊中的中岛敦的模样。
芥川没有带回来中岛敦的遗体,那太过麻烦,既要在重伤的情况下逃离,又要带走不完整的中岛敦,自己先好好活着才是对死去的暂时同盟的最好回报。
那种说不清道不明让芥川龙之介很是迷茫,为什么他会对中岛产生强烈的共鸣?不过这已经不用探清,这迟早是要随着中岛敦入土的,是再也拿不到日光底下的。
大概是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却被已死的结局瞬间终结的情况吧,两人都同样拥有前半段情感,只不过中岛敦已经被画上一个句号。恐怕也说不上是对中岛敦的怜悯。中岛敦走不下去了,倒是让芥川想了想自己的结局,这并不令人期待,本应拥有可悲光明之人活不到能看见明天曙光的时候,自己这样难逃黑暗的困兽又是什么样子可想而知。但即使这样。即使这样,恐怕两人依旧选择的是走下去。

究竟最后要到哪里去,最后自己会被谁所接应,伤口什么时候会愈合,自己的生命被终结时会是什么样芥川龙之介好像想不清了,他扶着墙边勉强起身。
望着头顶那轮圆月,他想,自己的问题要是想得到正确的答案,就算走着的人只剩他一个,他还得走下去,他想到了浸在鲜血里的银色发丝,他想到了鸢尾花色一样灿烂的眸子,只是想到这些,就会有迈动灌了铅般的双腿的动力。

街角贴着抓捕芥川龙之介泛黄的通缉令,也许过了不久还会被覆盖上新的。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无人知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