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将来现在进行时(1)

Attention!
*本文纯属于自己浪的产物,作者坑品不大好,在这里土下座,慎点(。)第2小节已经开始写了!会在我写了大纲之后更 属于正在筹备中吧… 没事儿你就催催我啊暑假开始了!←不要脸

*cp向BSD双敦/黑白敦,附带一点儿芥敦,涉及到芥敦的话会打芥敦tag或在小节开篇提示!如踩雷慎点.

*借梗新海诚电影你的名字灵魂互换+时间就是差了个好几年的设定.高科技时代黑敦X原作时间白敦.有借鉴你的名字的小说节奏,新时代科技树挺虾扯蛋的请不要在意(…)

*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如山…真的可以接受吗?

那么,就可以开始了喔.!












好像是闹钟的铃声。可是,是我没有听过的。

“喂——你,换闹钟铃声了吗?”我含糊不清的诉说着我对自己异能体的疑问,说出话语后更是困倦。

啊,那只老虎,是我的异能力,虽说是异能,但却更像是伙伴一样的存在。伙伴也会帮忙关个闹钟什么的吧?还是跑出去到什么别的地方去了?

脑袋里还是被睡意充满着,我翻了个身,将自己的整张脸庞埋进枕头中,全身蜷缩进被子里,没有半点想要停止那铃声的意思。我不想下床。

湿漉漉的什么东西从我的额头滑落,然后蹭到脸上,随后冲进鼻子的便是一股清凉的水汽。
等等,我没有用过湿毛巾。我睡糊涂了?嗯…我昨天晚上整理好资料的时候已经昏头昏脑的了,完全记不起来当时是几点钟,大概是时间也没看吧,只是将智能卷轴的闹钟直接提前关掉。一般我想赖床,都这么干。不管了,一会就会停掉的…





……居然还在响啊这家伙!

“太扫兴了。今天明明是假期!打扰我睡觉的,看我不把他——”

我从被褥上猛地起身,刚要去摸到智能卷轴,眼前的景象使我抱怨的下半句话没有说出口,因为实在是太过奇怪。

身下是传统式的榻榻米,然后再是一床简单的被褥,一个枕头旁边果真散着一条湿的方巾。我睡的很香,没有因为以往的病痛而辗转难眠,是我昨晚太过劳累的缘故,但是这湿毛巾哪里来的。

有时候过去的资料总会被我家的管理小系统读取,变成资料中的装潢风格…应该也有可能。

可是我的房间模式难道没有锁定的吗,明明一直是现代式 的两米大床。是谁能打开我的管理权限去更改啊,除了月下兽没有别的能够再去替我整理。这家伙跑到哪里去了!千万别做这种恶作剧!

而且取代控制我的卷轴的是一台,呃。
呃……

我慢慢接受了这个设定。
这是个老古董,啊。差不多两百年前人们的联络工具。按键式的,带闹钟功能的。
别别别不要再响了!求你!

我手足无措,对待那台小机器像珍宝一样,轻轻掀开它的翻盖。好像是按这里来着…?最后我胡乱按一通,总算终结掉那铃声。然后再一头栽进被窝温暖的怀抱,轻轻放好手里的老古董,打算回到梦乡。

不,不对。全都不对。

其实我是睡不着了,什么都太奇怪。

我现在睡意全无。只因胸口沉闷无比的感觉今日居然没有一星半点,反倒是比昨日更加舒坦,呼吸也没有什么阻碍的,气管中没有呼噜呼噜的病音。视野更清晰了,我睁开眼睛,根本不需要借助厚厚的镜片就可以看清楚周围,更何况这根本不是我家的天花板。

我连滚带爬从陌生房间里爬起来,四周的装潢风格完全不是我曾经居住的那个小家,这令我更加慌乱,拽开纸门后我在这个居室里东瞅瞅西看看,虽然是很温馨很怀旧的环境,但处于这种情况,我还是提高了警惕。

我踮起脚尖走到一个类似洗漱间的小房间里,不过看到墙面上的梳妆镜时,我才明白,这就是很多很多年前的洗漱间。语言匮乏到一定程度了,该死。

然后剩下的就是无限的惊讶和惶恐了。

我看到镜中的自己鬓发全数变为银白,乌黑的发丝离我而去,不过让人难堪的发型还是原封不动,红色的眼瞳不知怎么的,竟荡漾起了水汪汪的紫金色。泛红的眼角留着泪滴,面颊上的红晕弥漫着,比原先苍白的面色显得好了些,这也就是我醒来时附近会有湿毛巾的原因——大概是发烧了。这镜中青涩的少年模样与我相同,面容没有什么改变,与原先一样,可却像是,换了个色系。

……我变老了?时代也跟着变老了?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我是谁,我在哪儿?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知晓。 | Powered by LOFTER